2017-11-24 精品咖啡的前世今生

咖啡的前世今生最後一堂成果發表囉!!!

驗收這一個月來同學們認真上課的結果

而且這次還有手沖咖啡體驗分組競賽唷!!自己的咖啡自己動手沖!!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

 

再開始競賽前,先由專業咖啡達人Wingman教學基本知識及步驟,在讓同學們分組進行體驗。

手沖咖啡顧名思義,就是將熱水倒在咖啡粉上,經由濾紙和濾杯萃取出咖啡,整個沖煮過程盡量控制在2分半鐘。由於熱水的流速、方向、溫度皆由沖煮者控制。而且一定要現磨的新鮮烘焙高品質咖啡粉,這是起泡的關鍵,所以Wingman老師提供給同學包準來自全球高品質、新鮮咖啡豆。


這次使用同學們都熟悉

瓜地馬拉-阿羅-水洗

 衣索比亞-橙香-極淺培


因此大家雖然都使用相同咖啡豆沖煮,但沖出來的咖啡風味都不同,有些人酸度比較重有些人果香味比較出來,讓同學們可以彼此交流,互動學習。

   

這次最後一個環節就是分組比賽進行盲測,在不曉得是誰手沖出來的咖啡前提下,用自己的味覺來決定誰的咖啡比較符合自己的喜好進行評分,這裡真的是緊張刺激阿!!!

 

 

課程最後Wingman讓大家踴躍發問問題,也告訴大家好喝的咖啡沒有正確解答,符合自己喜愛的口味才是最重要的,回到第一堂課的初衷。

恭喜同學們正式結業!!!對於咖啡更深的認識它,陷入咖啡魔力中,以後出去外面點咖啡能拿出所學好好自豪一番^_<

謝謝咖啡達人Wingman這一個月來帶來精彩的課程內容,是不是還意猶未盡呢?還想更深入了解呢?持續關注工會官網會有更多不一樣有趣課程歡迎報名!! 

→→→想知道更多關於咖啡知識快追蹤Wingman 咖啡←←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