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設定大 中 小
代號 課程名稱 課程時數
Z 如何加入工會投保勞保?加入工會說明會!
1 H
很抱歉,此課程報名已截止!
開課日期 2020-04-16(四)
課程時間 14:30-15:30
報名日期 2020-04-08 12:052020-04-14 15:00
上課費用 免費
上課位置 工會(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82號1樓)
報名資訊

已報名人數 2 人.開放名額 20 人 

報名方式

●線上報名:請詳細填寫報名資料

 

沒工作就去職業工會加保?如何加入工會投保勞保?

自由工作者,該選擇工會勞保還是國民年金保險?

Working From Home Doesn't Automatically Solve Burnout

一、為什麼要加入工會勞健保?

● 需自行負擔風險

專家因為接案需要四處奔波,如果您的業務工作環境較危險,雇主又沒有為您申請勞健保,您在工作的過程中一定非常擔心受怕,若在過程中因公受傷,可能還會有一段時間沒有收入。

● 找公司加保開銷大

如果您接案經驗豐富,一定有聽過同行找朋友公司幫忙加保,指的就是朋友用公司的名義聘僱您,但實際計算花費下來,您除了要負擔自己的勞健保費,還要自付雇主負擔的保費,比起一般上班族由公司加保,還要多負擔一筆花費。

 

二、勞保 vs 國民年金保險

● 勞保

勞保包含生育、傷病、職災醫療、失能、老年、死亡等給付,而其中失能、老年及死亡三種給付提供每個月領年金的方式,也就是「失能年金」、「老年年金」和「遺屬年金」三種年金給付。

● 國保

國民年金提供「老年年金」、「身心障礙年金」、「遺屬年金」三大年金給付保障,及「生育給付」、「喪葬給付」等兩種一次性給付保障。

 

How to Be Productive While Working From Home

三、哪些人可在職業工會加保?

● 無一定雇主勞工

經常於3個月內受僱於2個以上非勞保強制投保單位的勞工。例如:兼2份家教、從事2份清潔打掃工作。

● 自營作業勞工

獨立從事勞動或技藝工作,獲致報酬,且未僱用有酬人員幫同工作的勞工。例如:計程車駕駛、攤販。

 在職業工會加保,需要有實際從事勞動或技藝工作,獲致報酬,且務必選對工會,加入符合個人工作技能與收入來源相關的職業工會。

課程大綱
一、了解工會勞健加保須知
二、了解會員福利相關事項
三、認識勞保給付權益
四、其他相關業務
注意事項 預約報名後,若因故不能參加,請務必於開課前三日通知取消,以利遞補學員,未通知者將取消下次報名資格。
開課前3日會以簡訊通知上課,上課時依簡訊編號入場。
相關問題詢問請撥(02)2370-3399 。
本單位保有課程變動之權利,如有異動將另行通知或工會網站上作公告。
為響應環保請自備水杯。

http://immo.23213799.com.tw/course_info.php?clclass=1&c_no=634 課程網址

回上一頁